Monday, February 7, 2011

水灾以后。。。

这个新年,我是过得很沉重,也难过。不仅仅是我,昔加末和一些柔南区的朋友也是如此。那些心痛的感觉,岂是三言两语能说出来的。

当年开创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关于2006水灾,有家归不得而许多得不到的消息而难过。岂料,五年后那个梦魇竟然重现,而且比上一次更严重。

如果你和我一样,生于斯,长于斯,我们心里许多的呐喊,许多的不满。如果你看过水患得威力冲走我们的家园,吞蚀所有我们的财产和家园,那些绞结的心痛是如此痛策心扉,非墨笔能形容。家,即使路再远,跋山涉水我们是依然要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和家园。

回家的路上,隐约看见退水的痕迹,还有满目苍痍的垃圾一堆堆的堆满街道上,和战后的千苍百孔分别不大。我心有说不出的刺痛,这是文明社会该有的吗?当年婆婆的家就在昔加末河边的蔴坡路,每逢雨季来临那里必定遭殃,当年的水灾不是如此可怕,几户将面对水患的家庭,大家已经早做好防备,电器都摆得比别人高,我们就去负责帮忙叔叔搬东西。那个时候,水不是这么凶猛,都是很平静的,我还可以坐在被倒的车盖上撑船载送物资。

可是,多年以后,我们都已经搬离了,那一片土地已发展成新的花园区,可是那一条我们主要的命脉~昔加末河视乎没受到重视。五年前的水灾,他们称之为百年水灾,但是五年以后这个水灾又该叫什么呢?

总要在雨季以后,我们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不幸。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