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伴”是一人一半,凑在一起才完整。“爱”字里有个心,不是光用脑想,要用心。~王伟忠

不知不觉结婚周年纪念已到第九年,婚姻聚少离多,所以都没有感觉那么长远的感觉。虽然伴侣较少在身边,我们已经是唇齿相依,偶尔彼此不在身边都还可以,每天联络得上就非常释怀。倘若这辈子少了他,活着也会变得没意义。当爱的习惯已经生活化,我们已经视为对方而存在为一种自然现象。

尤其,有了小孩以后,试过做一些脚步调整,我们都试着为组织一个完整的“家”而努力。有时急,有时慢,慢慢配合对方,甚至补足对方的不足,说好的默契,共同的价值观,有时可以用一个眼神,打个眼色就表达了内心的言语。婚姻越久,言语越简,默契越深,尤其久久见一次面,精简几句话交代几天的故事。

我们都不是放下自己迁就对方,不过到了什么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成长的事也并非只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当第一次为人父亲母亲,我们也是从零开始学习,那些改变过程是自然而不需要痛苦的。即使偶尔发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有个人陪着感觉就不寂寞,面对起任何挫折也格外有勇气。

这次去桂林旅行也刚巧碰上纪念日,所以就来个顺水推舟当是结婚周年的礼物。即使知道他不是那么浪漫,生活里的浪漫与惊喜却从来不缺,只要能够在一起已经是生活里的恩典,最浪漫的事只要在一起在那里都可以是,可以是共进晚餐,也可以是躺着沙滩看日出。相信我的伴侣是将会陪我到最后的那一个,都把一些可以扛下的苦给吞下,留给对方少点烦恼,就是幸福。当我遇上困难至少他一定会撑住我,若他有不如意我会尽我全力去协助他。

九年,我们是如此从容地走过所有甜酸苦辣的滋味,也学会了放下自己为对方为优先。茫茫人海里,找到一个伴不是简单的事,有人寻觅了大半辈子还浮浮沉沉,庆幸的是已经有人陪着我走完人生未完的路。有个终生伴侣,让我更坚定无惧地面对未来。

谢谢你,我的老公,我的老伴!

7 comments:

LH said...

祝你和你老伴结婚九周年快乐,恩恩爱爱到老!

Vincent Cho said...

好喜欢你们这种互相扶持支撑的感觉。这是我一直追求的,你们是我学习的对象之一。祝你们九周年庆快乐^^

~珊姑娘~ said...

九年!!!真的好久!!!祝福你们!
好羡慕你们。
写的好,一个好的伴真的是一辈子的依靠。

萍凡女子 said...

丽霞,谢谢,你们结婚20周年更是难得,也祝你们恩爱到老。

Vincent,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就是完整了两个人,岁月的累积更丰富了生命。我们大家都互相学习中~谢谢

王大娘 said...

哇!老蔡看到吗?写得肉麻,可是那真的很感动。

萍凡女子 said...

珊姑娘,九年也是一转眼就过了。你也找到你的另一半,我深深祝福你们天长地久。

萍凡女子 said...

大娘,这个是我的世界,老蔡从来都没来看的,哈哈!这些肺腑之言,也要累计了一些日子才写得出来,趁头脑还清晰写下来,免得老了老花想写也有心无力,呵呵!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