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伍角船板@台北


伍角船板是台湾一个女人盖的房子,她把艺术和建筑融为一体。她认为建筑物不是为了把人监禁在房中而生,艺术品也不是依附建筑的装饰品。谢丽香就是那个建筑艺术家,把两者一气呵成,透过她的思考和双手的碎炼,建筑出四间不同风格的“伍角船板”。这些创新给美丽的宝岛增添一个寻梦园,看见她对艺术和建筑融为一体的热忱。

当初我们在寻找一个大伙在台北的“团圆饭”地点,友人提议在这个地方立刻被接纳。尤其我抱着很大的憧憬,对一个有视觉效果的餐厅里聚会,那是多么令人期待的飨宴。

人在异乡漂泊,难得终于可以重逢遇知故,我们有那种久别重逢的滋味。何况在这优美独特的建筑物内,也给这个团圆饭加分。晚餐是有八菜二汤的套餐,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却也能先给视觉享受,价钱也非常合理。

临走前,我抬头一看,原来在宏伟的建筑物里是看不到庐山真面目,当我们渐行渐远,回头终于看见那两个长发飘逸的女子,摆首弄姿的在高耸处迎宾客,这一间的主题就是“女人”,难怪所到之处都不乏女人为布景的抽象或立体艺术品。

文字描绘不出”伍角船板“的美丽与独特,若有天你来宝岛,不妨纳入你行程之一,此艺术餐馆必定给你惊喜,来过的客人都念念不忘里里外外的风情万种,绝非三言两语能形容。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们错过了这个好地方……>.<

Winnie said...

去了~在離開台北的最后一天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