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杭州西湖之新新酒店

我们住在杭州位于西湖核心的新新酒店,名为新新其实并不新。那是百年老店,房里放了一本《百年新新》。记载着过去的历史名人和政界名流都在此留下人文历史痕迹,胡适、宋美龄、周恩来、鲁迅、徐志摩等人,不计其数。古今中外,那里的住客才是创举。

当初未成行以前,不了解当初有人的坚持是有一定的理由。若非百年酒店,我们无法见证西湖美景。酒店业曾经历金融风险,几乎濒临倒闭的边缘,幸而凭着“修旧如初”的原则装修,保有酒店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及欧式优雅及民国建筑物的典雅。

若寻找拍摄西湖美景最佳的角度,酒店七楼揽尽西湖美景入镜头。

柳暗花明四面春,我幸有缘当一月,盼年当作再来人,秋水依旧情何在。
杭州新新酒店

在这里尤其阅读百年新新以后,我敬仰的是它经历百年风霜依然保持着原始的风貌,不同的是调整了进步的脚步引向现代的挑战。

若能当再来人,新新酒店该是不二选择的酒店。

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价钱又如何?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可能一般旅行团不多来这里,价钱在哪里人民币两百多算是蛮贵了,这间旅馆的价值在于它本身的历史和位置。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