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又见乾草


蔡妈妈又晒乾草,那是大风婆叶和苦瓜藤。

大风婆叶给坐月子的外孙媳妇洗澡用。

苦瓜藤给将出世的外曾孙子冲凉用。

这一次,蔡妈妈升级当外曾祖母(外太婆),蔡大姐升级当婆婆,我们这些有辈份的亲朋戚友,一旦小宝贝出世后,马上升“婆婆”级及“公公”级。

这些乾草提醒着等着升级的长辈们,请做好准备,小宝宝要来加冕啰!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这么年轻就当婆婆,简直不可思议……

我me said...

我妈妈也是准备这2种干草给我!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这个舅婆也觉得是。看来以后小宝宝用英语称呼我比较好,都是那一句。

漂亮的我,那是坐月子最好的干草。

LeMontEA said...

以前,小時候常看外公生前愛晒大風婆,外公家旁也是種満大風婆,它的花浅黄色的,成熟後会像蒲公英一飛走。

現在,没有看過有人種,也没有看見有人晒。没看到你這篇,還以為現在的人都不用它了。

萍凡女子 said...

柠檬茶,我每次看到嗮乾后的样子,大风婆的小黄花一定也很漂亮。

不是没人种,是已经很少人有地方种,现今能够用上简直是一种福气。若加了香茅洗澡味道更清香。
P/S。大风婆叶若拿来煮黄酒鸡,是坐月子一流的佳肴。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