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天生大家姐

“姐姐,你的下课和谁在一起。”
“我要陪着隔壁班的佳莹和Meredith啊!”
“做么?”
“安娣(佳莹和Meredith的妈妈)交代我照顾她们。”
“是咩,那你又如何可以去买东西吃呢?”
“我找好位子了,交代她们两个坐在一起,顺便替我照顾便当,我便去排队买东西。”
“酱都可以啊!”
“是啊,她们原本都不认识,又没其他朋友,只好酱啰!”
“现在,她们坐在一起会讲话了。”

当年她五岁,老师就说她很”大家姐”。
很多有时候当丢个重担给她,她很欣然地接受并要完成任务,那个”大家姐“风范就会出来。
在同年纪的孩子里,她有“大家姐”的架势。

今天她告诉我她被选为正班长。现在有左右手,更名副其实的话事人。

11 comments:

mary said...

果然有大家姐风范,是个天生的领袖人才涅!

Vincent Cho said...

呵呵!是不是有妈妈当年的风范?

dolphine said...

姐姐果然厉害。是不是妈妈的遗传?

自己也是家里老大,小时最厉害就是弟妹被欺负,我帮他们出头,警告对方不能再欺负我的弟妹。要不然就。。。呵呵呵。。。

现在回想觉得很好笑。

Janelle said...

不错,多了两个帮手照顾便当。。呵呵

veronica said...

她很勇敢呢!妳要好好地鼓励她,让她继续发挥所长!

我me said...

她是不是狮子座??狮子座的人很有领导能力。。

萍凡女子 said...

Marytance,也许她是长女,性格使然。只要她开心就好,其他的让她自由发挥。

Vincent,青出于蓝更胜于蓝,我当年可没这么早当班长,嘻嘻!

Dolphine,她是积极主动型,我很像不是这类型喔!
看来海豚妈妈不是省油的灯哦!少惹,哈哈!

Janelle,她每天带便当还是会去买东西,有时候还替同学买,也很善用资源,哈哈!

漂亮,不是,她四月生日的。

veronica said...

我要哭啦!妳忘了我了!呜呜呜。。。

Anonymous said...

安蓓儿的老师果然真有眼光!现在有担当的小还是少之又少了,每个都有kakak喊!^.^ jess

小女人 said...

veron, 萍凡没把你忘了,她是希望见到你时才亲自回你的留言。。。

萍凡女子 said...

Veron,没忘,没忘!(哟,小女人像是我肚里的虫,想什么她都懂。哈哈!)

Veron新年见面时你还能亲眼看到她,由你亲自鼓励她会更棒。

Jess,老师是观察一星期后遴选的,我不清楚她要求的条件。她是很自动自发型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