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黑毛猪肉


我去首尔以前,问过众卿家,那里什么好玩好吃的。Donlim提醒我要吃黑毛猪肉。果然,是韩餐里我最享受的一餐。

纹路很美的黑猪肉排列着。

风韵犹存的餐馆老板娘为我们示范烧烤步骤。

这家餐馆的泡菜是传统住家式制作,唇齿留香,食意难忘。

巨型薄荷叶,大得不像本来面貌,但吃进口里,那散发的味道是货真价实的薄荷叶,大片方便包裹。

就这样用生菜或薄荷叶包着烧烤后的黑毛猪肉放进嘴里。有点像家里大日子,我们用生菜包烧肉一般。

无可否认,黑毛猪肉很有韧度。我一度很怀疑,明明没有腌过,做么有一股香香的味道。后来偶然查了资料,黑毛猪肉是混种猪,肌肉结实,与野猪血统相近,在西班牙拿来制作顶级风干火腿。在西班牙的黑毛猪吃橡果固有橡木香,济州岛的黑毛猪到底吃什么,还是依旧那么香,难以忘记的猪肉香!
难怪林大兄再三叮嘱,没错没错,一定要吃黑毛猪肉,就可以知道黑比白的就是不沾酱,原汁原味也好好吃哦!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早上看到这个…猛吞口水的…

SockPeng said...

没吃过这样的韩国餐!!

Sally said...

味道和山猪肉一样吗?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讓我想起張小嫻常吃散步豬,醬這黑毛豬應該是"跑"的吧,有運動,所以比較韧度吧~

veronica said...

我也有听说过黑毛猪。

薄荷叶很大一片呢!看得我口水直流。。。。

小女人 said...

哎哟,猪肉我吃。。不过看到什么‘黑毛猪’我就有点怕了。心理作用,什么山猪,野猪。。这些,我通常听了都不敢动。

Anonymous said...

啊~ 好怀念,这么好吃的上品…为什么这里的猪农不养黑毛猪?要不然就爽喽~

萍凡女子 said...

Vincent,不要让口水啃到哦!

淑萍,也许西班牙餐的烤猪扒很接近。

Sally,韧度接近,肉的自然香山猪肉所无的。

天使熊猫,我不知道它有没有散步,没去济州岛探望这些朋友。

Veronica,吃了才知道属于上等货色。

小女人,走宝啰,你不吃的偏偏很正,且少肥油。

donlim,他们无法混种吧!
黑的,不halal,难搞!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