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进贼

这是毛贼的杰作,虽然我的电脑不能说话,为它感到好痛好痛,痛惜它被人偷得如此粗暴对待。键盘与滑鼠就这样被一刀两断。

今天一大早,我还带着兴致勃勃的心情去上班,大门已经开了,本以为还有人比我还早,岂料上楼的楼梯一片漆黑,一扇一扇的门却开着。心知不妙,果然公司被爆窃,而且还是同时发生在两间公司(我们属于姐妹公司,分别在不同的层次而已)。公司里所有的电脑、手提电脑和放映机也都无一幸免。

不幸中之大幸,现金及重要文件都还在,不然看来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将公司恢复正常操作。

桌上两罐汽水是他们喝的,可见昨晚这一班贼也还呆蛮久的。

我只能说这一天很累,原本过去旅行后沉淀好的心情已经心如止水,现在这一颗石子丢下又泛起阵阵涟漪。纳闷了很久,我们国家的治安何时会改善?何以我们在罪案面前躲无可躲,无处可逃??????????????

无奈,真的很无奈!!!!!!很想哭,很想呐喊!

12 comments:

Wois said...

偷了东西,还留下两瓶汽水。。。

我的印尼朋友的家进贼。自从那次以后,他就不爽大马的治安,每天在骂大马警察是睡觉的。。。

布莱恩 said...

就让你手中神圣的一票打倒“它”吧!

胡狼 said...

我公司那天也是進賊,他們也是逗留很久,馬來西亞的治安真是他媽的雞蛋糕!

新怡 said...

那,他們偷了什么?
是,熟人嗎?(因為現金還在。)

Sally said...

公司没有装防盗吗?八成是外劳吧!

杉叶片片 said...

来看你回来了没,没想看到的是无奈……

湘绣蜻蜓 said...

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治安真的越来越糟。
警察好像请来摆美酱。。

David Cheong said...

我看那些賊因该是不会用电脑的人,应为连拆 mouse 和 keyboard 都不懂。

但是最重要那些重要文件还在。

懒人 said...

8年前,我曾經採訪一則意外,匪徒不只入屋行竊,還把發現他們的印尼女佣給殺死,不只這樣,現場竟然留有吃快熟面的兩個碗子。

那個時候,那座組屋每隔幾天就發生爆竊案,即使鐵門用了兩把大鎖頭還有鎖上鐵門,也難逃一劫。

發生什麼事都好,最重要是不涉及人命傷亡。

萍凡女子 said...

Wois,很讽刺的两罐汽水,还是来自冰箱里的。

布莱恩,希望916能变天也不坏,至少看看谁能改善治安,让社会安宁。

胡狼,爆窃我公司和你公司的贼真是不分上下,对贼对治安很想骂更猛的。谢谢,有些你替我骂了!

新怡,不敢肯定。公司是年初刚搬进去的,六架崭新电脑,三个手提电脑都被搬走了。
也许现金放得不显眼,所以没被盗取,上锁的抽屉是被翻转了。

Sally,我不能如此推测,在这里的黑皮比外劳还懒惰。即使有防盗,也防不胜防。

杉叶,我也没想到欢乐时光刚过,又来这单“杰”的大擭嘢!

湘绣蜻蜓,我会说是变本加厉,从来没改善过。遇上要警察办案还真是吐血,想起温总理说的:“别忘记是人民养你们的!”,加了薪也不见得有进步。

David,他们懂电脑值钱就好啦!
若重要资料不见了,不知该如何复原过去一年的心机哦!

懒人,我们一直这么想,还好只是破财,没有流血伤亡,却让匪徒更视无忌惮地横行。
我们退得太多,醒觉该是很多人都有,我们很需要积极的领导来对抗败坏的治安,后退只有让罪案继续猖獗。

SockPeng said...

会不会是熟人做的?因为他们可以逗留这么久!!

Anonymous said...

正妹视讯聊天室 , 真爱宝贝视讯聊天室 , 女性开放聊天室 , 久久同城视频聊天室 , 免费同城聊天室网站 , 免费寂寞聊天室 ,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 日本视频社区聊天室 , 日本聊天室网站 , 寂寞聊天室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