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明信片



曾经,从东方走到西方的国度,为带不走的风景深深惋惜,也开始我收集风景为嗜好的源头。眼见每一副旖旎的风光明媚,在没有数码相机的年代,连拍照也是一种奢侈,非经过斟酌的考量,不轻易挥霍底片。故此我的眼睛是广角镜,记忆卡是藏在脑海里,最美的风景带不走,却永远收藏在心里。能够回顾的是再翻看这些明信片记录下自己曾留过足迹的地方。

逐渐,连酒店的明信片也成收集品,商业性质的也一样照收不误。收集是为记忆做个记号,有些商业化的明信片也很有意义,我觉得是它一种艺术。我也忘了当初这一系列保险套的明信片如何得到。

一些时我的收藏,其实已经很多明信片发黄了,历史久远,卡片也出卖岁月,屈指一算,少说有些已经过十载了,岁月不留人啊!


以上这个是好友王大娘去年到瑞士时寄给我的。当年她有幸收到是我寄明信片的好朋友。

对明信片的情意结还是扎着,为的就是留下记忆,可以看图说故事,也写着一些无形无字的点滴,刻画心底。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你收的名信片还蛮多!!真羡慕你,有这样多各国的明信片!!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那是年少轻狂的时代,现在我也只有羡慕你的份嘢!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