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周日·派对

周日,家里有前所未有的热闹,皆因有蔡妈妈的助阵,大姐握铲相助当伙头将军,当初还没有开口,他们各自就自动请命拔刀相助。家乡的亲朋戚友邻居能来的都来,不能来的心意也来了。

过去,小朋友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家里可以搞个大型的派对,我从不承诺,即使新居入伙也没搞作过,不想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窘境。这个搞作我不是发起人,却是统筹和采购,有家人的行俠仗义,蔡妈妈的领军让我也可以安心如常上班,即使家里在酝酿着大计划。

也因为这个518派对碰巧遇上大寿日,也近外子的农历诞辰,又遇上次日是卫塞节的公共假期,所以搞了大一点点。我们除了芋头燕菜糕是订购的以外,其余的如常是HOME MADE,不假手于人,糕点蛋糕和人也是长途跋涉到来。每个人都很忙得像蚂蚁,却乐此不疲地协助着。周六大家忙到夜半三更的疲累,次日早晨又前来开始忙里忙外的,每个人都在奉献着力量和光芒,把整间家给照亮。

邻居安娣光临见我们的大食会,完全没有外援,难得全是亲力亲为的美食,她一直赞赏不已。当一切曲终人散以后,才发觉自己一直做得不够好,漏了一些该做却没做的事,事后也发现了很多令我感动的人和事。
这一天,竟然没有拍下该拍的照片为记忆,也不多美食照片。

直径两尺宽的蒸鸡蛋糕和香草多层蛋糕来自三姐,她做的蛋糕是独一无二的。



大姐巧手制的金瓜斋包和喜板,顶呱呱。



唯一有拍下照片的是三巴虾和芬芳的咖哩鸡。

4 comments:

Ohbin said...

你的大姐和三姐好厉害哦!哇!!!!!
不知道独一无二的食谱可以要食谱吗? 哈哈!还有你三姐竟然用fresh cherry来装饰,fresh cherry好贵哦!

小女人 said...

喜板,我大女儿最喜欢吃。

这个生日,你一定过得很开心。有那么多疼你的人为你庆祝。

Just .. JesS said...

你的蒸鸡蛋糕,让我想起童年
我可以要三巴虾的食谱吗?!

萍凡女子 said...

Ohbin,他们厉害到不用食谱的。。。还可以常常做常常变,也可能分量可以煮给整村人吃。
樱桃是老公买的。。。最后一块蛋糕是我摆的,哈哈!

小女人,小儿也很喜欢。她们都是做糕点高手,在里面我的资质是最差的,所以出手的永远是高手,哈哈!
开心是必然,不过还蛮累人的。惜福!

Jess,试过一次,蒸鸡蛋糕不容易哦!
大姐连材料都自备,待我问她有没有食谱的。也许三巴酱的可能会有。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