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驾车回家

我又要回家的派对了!庆祝母亲节的同时也为外子二姐欢庆五十一岁诞辰。
五十一岁,代表过了半辈子,人生几何,是值得庆祝的事,加上庆祝母亲节, 双喜节大团圆非回不可。习惯性地外子总是缺席。

回家,正常大概二至两小时半抵达。朋友常听我载着孩子回家,问我不担心载着孩子走远路吗?打从怀孕期间,就独自带着球跑,到后来孩子出世,我都如此南上北下。注定自己就是那个握着方向盘的司机。

在车里,我绝对是严母。孩子四个月开始便坐婴儿座,管他哭闹喊吵,从不妥协,就这样孩子坐了婴儿座三年。即使解放以后,我还是很严格,由于很多时候靠山山会倒,靠海海会崩,靠人人会跑,不如靠自己。每次出门前功夫全准备齐全以后,喂饱喝奶以后我和孩子便出发。在车内条件有三不,不准喧哗,不准要求乱停(除了休息站),不准挡我视线。孩子也有三不,不要异味厕所,不要潮湿地带,不要油站。即使哭泣,撒娇胡闹,在我驾驶的途中,这一切我都觉得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

曾经以为有个帮佣帮忙看孩子可以安心,试过有的她比孩子还需要人照顾,晕车呕吐或上车即刻呼呼大睡,问题更多。结果最好的方法是教会孩子自己顾自己。

大女儿有点命苦,以前我驾车的时候,她需要照顾弟弟,从冲奶到安抚小婴孩,替他盖被都由她来做,因为她当乖巧懂事的姐姐,我可以很安心地到达目的地。去年,没有帮佣,孩子都可以在几乎每月回家的旅程里给予配合,让我很放心地驾驶。绝非要标榜自己的强,而是我们绝对有本能面对任何环境,一定有方法可以驾驽。担心不如安心,安心不如相信,相信不如做好安全措施。

长途车,孩子也习惯中途在车上睡觉,一觉醒来就是目的地。他们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自律,我已经不太顾虑,所以放心走得更远。虽然每次归心似箭,我都很谨慎地行驶,在为我所爱,也为所爱我的人,我确保我们安全抵达。
走吧,孩子!我们回家了!

在此也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9 comments:

Ohbin said...

safe trip home! 萍凡,祝你母亲节快乐哦!

veronica said...

祝妳母亲节快乐,永远快乐。

Anonymous said...

真佩服你。
我想在喂人奶的妈妈真的没法那么独立。
不禁想:到底喂人奶是好多于坏?

祝你一路平安,继续当个坚强妈妈!

雪莉 said...

母亲节快乐

妈妈永远最伟大的!

小女人 said...

我很八,为什么你老公总缺席?

Just .. JesS said...

祝你 ~ 母亲节快乐!!

你的大女儿,很像我
我以前也常被训练照顾弟妹
让爸妈可以安心作其他事情

Wois said...

母亲真伟大。。。

祝你快乐。大家快乐

萍凡女子 said...

Ohbin & Venorica,谢谢你们,回家的路都很顺利。已经知道你们的孩子也很窝心给你们快乐的母亲节哦!

蚂蚁,我还是觉得喂母乳的妈妈很伟大,孩子可以很健康。我很遗憾太早停止喂母乳,如果当初坚持,孩子现在就不会是药罐子了。
我们都是可以很坚强的!

雪莉,将来你也会是个伟大的妈妈!

小女人,老公赶鸭子去了:)

Jess,有个乖巧贴心的女儿,我常觉得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您爸妈有福了。大女儿不好当吧!

Wois,谢谢,每个人都有伟大的妈妈,我们在延续生命,也在延续孝道。

杉叶片片 said...

蚂蚁,我是母乳喂养支持者……孩子目前都很健康。

萍,你好棒,赞一个^^也难怪Amber会如此独立乖巧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