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顺利大炒


最近,潜水时发现还不少人都与我一般喜欢芋头和金瓜入馅的食物。
本来又有好介绍啰,这间茶室的老板娘很亲切,她在灵市有十余年的经验,搬过旧古仔路不过四年前的事。朋友介绍一直怂恿我该去那里试吃。某个周五的午时,我拉大队去帮衬。

点了招牌鱼头米粉。由于,公司附近有金鱼村的鱼头米粉分行,被比较以后,这里的汤头属于较清淡,不浓绍兴酒,惊喜的是可以咬到松软芬芳的芋块,鱼汤配芋头,在嘴里发香,另一种滋味品尝。(大:RM20)

瓦煲老鼠粉,很香很入味的炒法,很美味。不过,在上桌时,出了小状况,把我们一伙儿全部的筷子都止住了,我立即向老板娘反映,她二话不说立刻煮过另一锅上桌,现今社会就凭这种服务态度和精神就该值得鼓舞。老板娘的亲切也是这里招牌,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我和她很熟。(RM13)

算盘子,芋头和薯粉的混合,客家小食,功夫多但很耐饱,叫了小的给大家浅尝,桌上有人觉得芋味不够,可是本人觉得弹性还不错。本人亲手做过,我觉得过程搓了以后,拿捏弹性最难。(小:RM7)

重头戏:金瓜炒米粉。由于,我预订座和叫菜,老板一直问我要不要金瓜炒米粉,我心想炒米粉加金瓜应该和普通炒米粉没两样吧!最后,老板娘很识趣,给我来了一盘试吃,结果我们原本已经很饱了,还是忍不住动筷。(小:RM5)

金瓜炒米粉的色相佳,还加入咸蛋黄,把味蕾给吊出来,这碟金瓜炒米粉色香味俱全,有人说可以媲美台湾的,它是我吃了以后一直思念的味道,再去一定要再点非这碟金瓜米粉莫属。太多美食诱惑,一定会再来。

沙梨酸梅饮品是这里的特色。我来之前,朋友就咐矚我必点“沙梨酸梅”。我很喜欢酸饮料,上桌时惊讶为何这里的沙梨饮品色泽较深,味道还有股淡淡叶香,使我想起麻风柑。不过,推测该沙梨水是连皮打,因此味道格外不同。
如果有兴趣去吃炒粉不妨到以下地址:G7, Blok KP1, Jalan 3/115C,Taman Kuchai Jaya,58200 Kuala Lumpur.(旧古仔路大路,近国中的路口转入,面对着住家的一排店,顺利茶餐室属于中间单位。)老板娘/阿顺016-2735369。
茶室里面图文并茂供君选择,实在不必伤脑筋。

9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把它的地址抄下来了。很想去吃。那碟金挂炒米粉真的很好吃?如果没有打电话定位,还可以去吃吗?

最后我想问:到底出了什么小状况?

Anonymous said...

又有好介绍了~ 在午餐时间时看这个真的越看越饿,那个鱼头米粉看起来很不错。

Ohbin said...

哇!那锅鱼头米粉。。流口水了!
Veron, 来载我一起去!

veronica said...

各位,以下对话纯属私人恩怨!

ohbin,NS!妳还好意思说?!大大声答应载我去shopping的,结果叻?!?!快快来载我去shopping,然后,才去吃鱼头米粉!!!

小女人 said...

NS!!!!!!! 那两个笨蛋,竟然没叫我一起去。。。。。把我忘了???

哦,说回那个沙梨酸梅,康乐pasar malam有一档没加糖的果汁,也有这个,连皮一起搅。。。。够味!

萍凡女子 said...

Veron,周日去该不必预定,由于听朋友说她等了一小时,所以我预定了可以在我一小时的午餐时间解决。
哈哈,那个状况是个无心之失,纯属意外。

donlim,谢谢捧场!又苦了你!

以上三个女人,为何你们载来载去,也好意思没有预我一份?我可以做指路的,哈哈!

小女人,这里RM2一杯,康乐夜市常去不过没试过。

小女人 said...

pasar malam的好像是3.50一杯。没糖没水,只加冰。老公顶不顺它的酸,说要加糖,老板说没办法,因为他们都没带糖。哈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小女人,愈酸我愈爱~明天去试!

Wois said...

七早八早最看到这样的事物,我的肚子咕咕叫了。。。。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