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Baan Rim Pa (更正)


泰式炒面名为Phat Thai,面条类似我们果条,不过口感截然不一样。听说除了青咖哩,这道炒粉就可以测试厨师的功夫。

食物色香味全。

甜品摆设都很有心思,胡姬花是衬托。

糯米芒果很普遍的甜品,但是必需承认他们把糯米煮得香滑到味,入口留颊的芬芳,让人停不了口。

我在岛上最著名的泰式餐厅Baan Rim Pa 吃晚餐,泰语的翻译就是“峭壁上的餐厅”。
这里食物的价钱不菲,不过山长水远来到这里,他们说来这里必须尝试正宗的泰国菜,不然不像来过普吉岛(还有墙上的奖状是证明,多年来依然是这里最佳餐馆。)。老马识途就知道它位于巴东海滩,Novotel 酒店对面,气氛绝佳,峭壁上看尽巴东夜景,有着吹奏几十年的老外爵士音乐在耳边萦绕,昏暗的灯光(看食谱都还需劳驾侍应搬来一盏小桌灯)。



当然,泰菜的风味,讲求酸辣以外,颜色配搭很讲究。的确很浪漫的气氛,食物美味,该辣的辣,该酸的酸,东炎汤有着泰国的香料,扑鼻入喉。分量不多,恰到好处。

不得不提,她功不可没,没有雕刻的蔬果少了赏心悦目。一粒西瓜,在她的巧手,半小时就完成了。(如果换作我,一天以后那个西瓜不知道还可以见人吗?)
如果下次有机会来这里,别忘了光顾这里,no regret!

食物雕刻的艺术,令人大开眼界。

她巧夺天工,食物的雕刻艺术也是一门高深学问。

3 comments:

Wois said...

“酸辣的正宗东炎汤”,好像不好吃。。颜色有点过红。。

小女人 said...

噢,下次如果有到那里,我一定找回你的这一篇来看。

东炎汤,好红,卖相很好。我喜欢。

萍凡女子 said...

Wois,经你提醒,我想这道好像是素菜红咖哩,至于东炎汤似乎没有照片,会做出修正。抱歉!

小女人,图文不对,不过这里的东炎汤是不错。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