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突然想念

清晨独自在海边,蓝天苍苍茫茫,海水滔滔汹涌,豪迈奔腾的海浪声,脑海突然很想你,想听一听老朋友的声音,也很想分享对着南中国海这一刻,思念油然而生。

过去,我们一起拥抱过,我们一起快乐悲伤,我们痛过哭过笑过,通通一起走过,如今恍如隔世的时光,突然想起你。是海浪唤醒我内心深处沉淀的感情,是海水洗涤我的烦忧,还我的诗情,原来自己很久很久没有感性地去思念一个人,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就这样。

竟然是自己忘记了思念的滋味,感性给了生活垫底,面对风风雨雨需要理性,有时也找不回真实的自己。习惯穿坚强的外衣,几乎遗忘青涩岁月的柔情与不羁。

回忆是如此奢侈,岁月也在侵蚀着记忆,没有得选择。该遗忘的就让它随风飘逝,不愿意记起的悲情我则浓缩成一句呐喊,愿东北季候风轻轻带走,趁此刻此时还记得你,趁此刻还懂得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听听电话里你熟悉的声音,我是如此心满意足。该放下的我都埋葬沙滩里了,若非太多的凡尘占据心灵的空间,为何夜阑人静时,我依然不会忆起。我把如电脑占位的不要紧档案删除,挪出多点位置,放些还是在意的人与事。

人难道没有远距离就不懂得思念吗?在天涯海角另一端,想起你的这一秒钟,我什么都不是,单纯地享受着这种感觉。一个人的足迹留在沙滩有点孤单,却不寂寞,思念你的感觉真好!

7 comments:

Frankie said...

写得真好。。。理性与感性的拉锯战,永远无止尽。

王大娘 said...

那个人是我么?

萍凡女子 said...

凡奇,如何在两者间站中间呢?

大娘,你知道答案啊!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连身边的人都会想念

Frankie said...

我觉得那倒不必。
适时站在其中一边就好了。

萍凡女子 said...

杉,可以思念也是一种幸福!
凡奇,我偏重以便久了,所以有点不平衡。

萍凡女子 said...

凡奇,纠正输入错误,“偏重一边久了,所以有点不平衡。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