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每当榴莲成熟时


电话那一头,小可爱很兴奋地告诉我今天拾到的榴莲很多,大约有十多粒,问我回不回来?
这星期暂时还不能回。已经整个星期,他每天在电话里报告收获,该是希望我回去分享吧!
这一个季节榴莲飘香,在屋旁等着榴莲的“扑”声,是一种童年难得的乐趣。
我的童年等待过,安蓓儿两年前也期待过,如今是轮到他该享有的一季了!
每天都像在玩寻宝游戏,东找找、西找找,这里找、那里找,很有意义。
榴莲特别在没有预知,成熟了自然会掉下来,拾到后会令人十分亢奋。
爱不爱吃果王不重要,收获是最大的满足。
有点考验听觉和视觉的敏锐。
这个游戏,无论多少年后当你想起,它都会是童年美丽且难忘的回忆~只在每当榴莲成熟时。

5 comments:

King Ung said...

哇,拾榴莲的童年回忆,我没有。是在乡下的儿时玩意儿?

我只有吃果王的兴奋。

懒人 said...

住家旁有榴槤樹、紅毛丹樹、果樹真的很爽,可惜我從來沒有呆過這樣的住家,不然一定爬樹研究這些水果。

嘻嘻!難怪你的小可愛興奮,是我,我想應該是說亢奮。

懒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萍凡女子 said...

King Ung,拾榴莲是可遇不可求,刚巧孩子在婆婆家的时候都遇上。
我的家乡出产榴莲闻名,所以我小时候常在榴莲园吃新鲜的榴莲。现在是拾回来,大伙一起吃。

萍凡女子 said...

懒人,我还没爬过榴莲树、红毛丹树,会有很多“阿玛蚁”不敢爬。屋旁有种榴莲树,也不是常年有,有时隔五、六年方遇上!
亢奋的时刻,是听到榴莲跌声,一定会又叫又跳报告,动作也要快,有些人听到会来偷。自己捡的榴莲都认为特别香,嘻嘻!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