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不用钱的水饺

感激女儿终于开口说想要吃东西,便载她前往她最钟爱的板面摊子。

由于身体还是疲累,她慵懒的身躯显示不想在那里吃。

唯有打包:一包板面+两粒水饺。

付一张青色的RM5, 老板娘找给我RM1.70, 女人的直觉根本是老板娘算错帐。我看一看,板面的标价RM3.30,水饺70¢一粒。我马上回头。

“老板娘,找多钱了!”
“噢,是喔,有加水饺!”
拿回应得的30¢,自己付钱的水饺还是吃得很心安理得。
不会因有免费的水饺吃而暗暗窃喜,做人还是要有厚道,不该让两粒水饺出卖自己人格。
谢谢这个小插曲让我食欲大开,终于肚子有暖暖的汤灌入。

5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对啊,真要出卖自己的人格,也该卖个高价钱。

jackie teh said...

赞!我喜欢诚实的人.
人家老板娘可是要靠两粒水饺来养活家人的哦.

.亮 said...

人格无价,如何卖?为何卖?何必卖?

萍凡女子 said...

薄荷糖,亮说了重点:人格无价。
不敢自鸣清高,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最重要还是有良知。

Jackie & 亮,
做人将心比心就好!

Anonymous said...

除非是那个店主无理,否则在找错钱时我也一定会原银奉还。

十分赞同,人格物价。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