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保护自己

看到这一则新闻有关孕妇连人带车遭掳奸,很气愤那些社会人渣,竟敢做出人神共愤的卑鄙下流无耻行为。翻开报章,每天都有罪案在发生,尤其会发生在没有警觉性的人。这个社会生病了,外面世界丧心病狂的人还很多,大家必须防范于未然。

千万提醒你身边的人,无论是大人或小孩,假如未熄引擎,留在车内,一定一定要将车门锁上,按下主锁。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伤害是一种爱己爱人的方式。

假如,真的逼不得已,需要将孩子留在车内,一定要教会孩子锁门和开门。无时无刻保护着他们,既是一分钟都不可松懈,不让别人有机可乘。最好大人的视线不会离开那辆车子。每次,不得已留孩子在车内,无论有没有大人的陪同,我都在他们反锁车门后方离开片刻,然后再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车上。

保护孩子最好的方法是教他们学会保护自己,因为大人也有疏忽的时候。灌输安全意识给小孩也要趁早,罪案的发生已经不分昼夜或城镇。灌输安全意识,可以小至一个玻璃杯该如何放好,大至过马路的正确方法,任何地方都要有一些警觉性。懂得如何不让自己受伤害,那就是最好的保护方式。

曾经,我乘搭同事的车,他下车去买东西片刻,我立刻将车门锁上。他上车后,他笑笑地问我是不是害怕?我答,是的。我害怕所以会在每个小细节都特别警慎。有些事,不发生,并不代表不会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哭也无济于事。有防备至少受伤害的程度会减到最低。

5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幸好我有经常吩咐孩子记得锁门才下车.

懒人 said...

我也看到這新聞,看了很生氣。

萍凡女子 said...

Jackie,所以你是很细心的爸爸!

懒人,很多令人很气的新闻,最后是无头公案,让那些人渣逍遥法外,这个我更气。不过我相信天会收他们的。

晨晚 said...

让那些下流人渣见鬼去吧!!!

萍凡女子 said...

晨晚,对,对,对,山水有相逢,让他们见鬼,还要给雷劈!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