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一分钱




我在等待超市收银员找回属于的我一分钱。

“Tak ada 1 sen.”
“Saya mesti mahu saya punya 1 sen!”

她无可奈何地给了五分钱。那个时候就是我没有一分钱,所以没办法凑足小钱。平日,若需要几毛几分我都会告诉她我会给散钱。

我也没钱找回她,她也回以不屑的表情。有时宁可用卡就可免去这些无奈的事。

也许,你认为我小器。现在人都视一分钱如无物,小孩看见一分钱在地上都不会拾。一分钱不能买什么东西。有些人反应是无奈地离开,我则是坚持到底。

我觉得这是我的原则。请问,我还钱可以不可以少给一分钱?若不能,为何商家就可以在没有我的同意下拚吞也我的钱。怎么说,都是该我口袋的钱,不问就落你口袋了,说不过去。

今日的超市在收银柜台不都有放一个小钱箱,里面有许多人捐出的银钱,尤其一分钱居多。有人说我不该斤斤计较那区区的一分钱。这是两码子的事,属于我的钱,握在手心甭你管我捐不捐?本小姐看心情,你吹吗?捐钱,要心甘情愿地掏出来的,即使是一分钱。

我的权利被剥夺时,我会永不妥协。

是的,我挣来的的一分钱,比牛车轮大!

7 comments:

海鸟 said...

十个一分钱就是一毛钱,一百个一分钱就是一块钱咯!别小看它!
有时候不是一分钱的价值多少,而是节俭美德。

萍凡女子 said...

sikit-sikit lama-lama jadi bukit!
我并不节俭,有时还败家呢!女人本色哩!

碧绿荷塘 said...

女子,我来了。
我也遇过这样的情况,也会很生气。
就像你说的,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商家老不老实。
更加和要不要捐钱是两回事。

vanille said...

积少成多,也是我小时候的坚持。现在不怎么在意了。
我有一个长久以来的怪癖,地上看到钱,一定拾起来,多数是家里人粗心大意,老是把零钱从裤袋掉出来,就这样把我养成这种撇不掉的好习惯。当然,然后就顺手放到我的储蓄瓶里,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薄荷糖,友朋远方来欢迎你!
好高兴我们同声同气,Give me Five!有时别人的不认同,觉得好委屈!

Vanille,哗,你的身家现在该很丰厚,所以不在意了!哈哈! Gunung Ledang??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哇!
一群很有性格的女人的高峰会议阿?
其实,本宫出去买东西的时候不会有这些烦恼,因为本宫的钱袋里永远会有一分钱咯,
很多时候本宫都会给一分一分的,应该很受收银员的欢迎吧!

萍凡女子 said...

宫:快,快换给那间烂超市的收银员!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