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介绍

男人很衰,尤其在介绍女朋友给身边的人认识时。虽然“女朋友”可以用不同语言表达,如girl friend, 福建话“zaboh pen you”,广东人用“拍拖”等等。他们偏偏不用,就如台湾人,就称女友为“马子”、香港称人都用条做数量词,“我条菜”、“我条女”.最近还有人告诉我雪州巴生人称女友为“kuih”(糕点)的意思。

其实,女人耳朵听到时是很不顺的。尤其他们认为不以为然的粗俗介绍是有些女子所不能容忍的,如我。

最近,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甲在酒店的大厅遇见旧同学乙,打招呼两下子,乙便指着不远处一个女子,问甲对该女子印象任何。甲看一眼,答还不错以为乙要把她,谁知这时乙高诉甲,该女子就是他女友。甲错愕如此的介绍方式!若我是该女子肯定会翻脸走人。

结婚后的女人,被介绍的名词更多“my wife”、“我的妻子”、“我的太太”、“我的老婆”,更优雅的“我的内人”,或有被形容的“我的煮饭婆”、“我的黄脸婆”、“我的娇妻”、“我的爱人”、“我的老伴”、“我的枕边人”等等。虽结婚后的女人都被归纳“师奶”级,可是我不太认同。导游先生说客家话里,“师奶”就是“番婆”,他们可以用“这是我的番婆”做介绍。我言正字腔声明给他知道我不容许我自己成别人眼中的“番婆”,如此做介绍我会让你好看!

你看,介绍伴侣的方式是不是也看出一个男人修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uh. attractive though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