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改名字

今天,扭开收音机听到有电台DJ宣布改名字,将她的“美欣”换成“薇恩”。前一阵子,有个叫黎胜平的歌手也换名为“黎升铭”,仿佛换作另一人似,改名字只是开始,换一种命运的方式。

有人说取到好名好运到。当一个人遇到不如愿时,开始有人要换名字,以求换更好的名,也许求有更好的人缘。不过,很多去改名的人,名字不算太坏,不过生活中有些小挫折,就冒然地换下跟随多年的名字。本身必需要先了解,名字不好在那里,即使改也要知道为什么要换该新名字。

我是鼓励朋友若要改换旧名字,先清楚新名字的好再换。好像一些朋友,流行改名时一窝蜂的全改换名字,后来不觉任何改变又用回原名,那岂非多此一举吗?当初,就为求孩子有个好名字,我才研究姓名学和深入了解。有时,我也会鸡婆算一算身边的人,谁的名字的吉凶,可是那决对不是决定性的,反而是人的性格会左右你一生的命运。

朋友,你认为呢?

No comments: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