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武来岸(Broga)走一趟

认识Broga是去年的事,友人约我去吃烧鱼,我还傻乎乎不知这个地方。她是如此形容,哎哟,那个有个拿督公庙,很多人包巴士去膜拜的,靠近士毛月那里,离加影不远。
So sorry,当时我真的不认识这里。

主要入门处,牌匾写《石哪督庙》

直到我亲眼看见如此宏伟壮观的拿督公庙宇,我也哇!哇!哇!那一次,行程匆忙,其实很想去参观,它该不仅仅是庙宇,更如一个旅游胜地,供游客参观。这座庙宇的由来,也是听说这拿督公很灵,许多人求财成功,后来众信徒出钱而建成的。
上周日家婆驾到,外子没有推搪的理由,于是我们一早就出发到那里吃早餐。选择早餐的地点,就是看哪家咖啡店多人往哪家走。云吞面还不赖,忘记了名字,只记得店里筑满奖杯,八卦去打听是老板歌唱比赛的威水事迹,另一个七尺高的奖杯还另有安排。


另一层次的梯级,齐天大圣在高处遥望。
个人最喜欢姜太公钓鱼,栩栩如生,很有意境。

即使是后山,那个小小山坡都属于一幅迷人景色。
原本以为可以给蔡妈妈一个惊喜,岂料她一听我说是很大间的拿督公庙,她便说她多年前随着一日游的旅行团到此一游了,还去过两次。虽然如此,她依然满心欢喜地重游此地,这里不仅资源丰富,还出产很多本地水果。我也为孩子和蔡妈妈拍不少照片。孩子们对生动的十二生肖深感兴趣;蔡妈妈则对周边的花草树木兴致勃勃,同时我们也从中认识一些树木的名称。
巨型水果盘。
仙女下凡?

已经过滤的山泉水,还有一对鲤鱼衬托着。

这个黄梨很特别,长得又美,蔡妈妈很想种一棵来研究。
榴莲与小孩,你就知道这个是超级大榴莲。
即使凉亭里的上端,六面都有山水画,必要时还可以开风扇。
庙宇外面,很多武来岸出产的本地水果,如木瓜、香蕉、椰子、水蓊和甘蔗等等。

这类水蓊脆口但没有甜味,我家的吃法是切小辣椒加糖和酱油,蘸来吃一级棒!

以前蔡妈妈家就种有这类“罗汉果”,可惜味道很苦,我们都没人要,结果树被砍了。

很多时候,靠近的景点我们都没去走走,不知道这个小小华人新村里蕴含如斯风景,不少爱好爬山及摄影者都来这里看风景。
下一次去时非要吃红豆冰不可,英文电台票选全马最佳红豆冰就在这里。

14 comments:

钪凯 said...

我去那儿吃野味~呵呵~

Anonymous said...

有时老人家去的地方比我们年轻人还多!!
因为他们老了,到处和朋友走走。。。。。。

小素 said...

很不错的地方哦!

Sally said...

哇!这里环境很清幽哦!风景也很美。。

Carrie_Nice9 said...

好大的榴莲~

mary said...

有很漂亮的景色哦!
在士毛月附近?
这个地方听过没去过。

Vincent Cho said...

这个地方仿佛很舒服呢!

Anonymous said...

我好喜欢后山的那个风景。

萍凡女子 said...

鈧凯,好吃吗?那一间?

淑萍,是啊,他们几乎游遍全马,所以懂得比我们还多。

小素,离雪隆区不远,很有田园feel~

Sally,就是令人很舒服清幽的感觉。

Nice9,超大,不过是拍照的好地方。

Marytance,不稀奇,我也无法中文和国语名称联想在一起。

Vincent,如果你会喜欢接近大自然,可以介绍这个地方给你,入口处不远会看见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donlim,亲眼看见该会感觉更妙。

钪凯 said...

靠近石拿督那儿,从石拿督出来的方向是在你左边。(忘了名字)

萍凡女子 said...

谢了,大概知道是哪一间。找野味的老饕,会喜欢蒲仲那一间。

Maggie said...

我知道武來岸有一間茶室(forgot the name.only know that 是在河邊的)它的烘roti很好吃而 kaya是hand made 的很香。還有他泡的kopi很溶很香.
If you have go to Broga. Can try it.Best!!!!

萍凡女子 said...

maggie,谢谢你,我会去找,喜欢鸳鸯面包的人,不止我一个,很快会再去!

Maggie said...

講到就想吃,so昨天就跟几位朋友一起去吃了!
茶室名字叫日來茶餐室
由Semenyik go to 武來岸那條路,到了武來岸的第一間(在河邊的)。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