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那一年股灾。。。

1998年股灾,我是初出茅庐的新手,顾着四百多个上下波动的股项,数算着每日成交量,每十五分钟的综合指数。

那一年,我学会股票术语。
那一年,波斯湾战争的飞毛腿和爱国者,飞来飞去。
那一年,我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也第一次尝试输钱的滋味。
那一年,股市红海,沉的人多,浮的人少,能险中求存的更少之又少。
那一年,看透人世间人情冷暖,懂得披着狼皮的羊;翻面无情何谓;看透利字摆中间,道义放两旁;
那一年,知道有钱可以有权,失钱也能失权。
那一年,股市可以助你上青天,也可以送你到荷兰。股市是红颜也是祸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那一年,每一天都是最低点,结果无底洞谁人知哪天才是最低点。
那一年,我看见股友茶饭不思,数来数去数不清蒸发的钞票。
那一年,有人丢了饭碗,有人失去家庭,有人失去了斗志。
那一年,有人一无所有,甚至负债累累。

次年,我毅然离开那个牵动着亿万人情绪与资产的股市。
再回首,历史重演,这一次不是单纯的崩盘,关系着全球的金融海啸,全球经济受波及。
即使不在股海里,我还是感觉到灼伤的滋味,隐隐作痛。
我国政治人物一直拍胸口,不关咱们家事,何不去股票行听一听哀鸿遍野,人间苦难在凡间何时断?经济受不受影响,平民百姓冷暖自知。

想想最近听张大人的高见,派报人每月可月入六、七千(比专业人士还高薪!)。谁家钱不够用,生活捉襟见肘,不妨问问张大人要哪里派报或派哪家报纸可以如此优渥收入来帮补家用,也不辜负AEC《家在马来西亚》被腰斩的壮烈牺牲。《新闻报报看》哪里听不到如此真实的资料,张大人报喜不报忧有他的用心良苦啊!

13 comments:

Janelle said...

那我也去拍报咯!

萍凡女子 said...

Janelle,好,有“钱”途!

Wois said...

有种沧海桑点的感觉。。。

萍凡女子 said...

Wois,那是生活经历,一个过程。。。

Anonymous said...

派报人的假期很少!!
还要很早起身。。。。
付出了这么多,赚的也是算应该的回报吧!!

萍凡女子 said...

淑萍,只有张大人讲的那一家才有赚那么多,所以一定要请教他。

湘绣蜻蜓 said...

这么好赚?有lubang的话我也要。

TG said...

哇,一个月六七千块钱非常多!

不过股票赚钱容易,输钱也容易。多数人都只看到人家赚钱,输钱的看到的不会比赢钱的多。

还是报喜不报忧吧。

Anonymous said...

被火烧过的人们才知道其中滋味~

杉叶片片 said...

哇,萍,你入行还真早呢!
我们还在象牙塔里,风花雪月。你已经走这么远了。

dolphine said...

那年自己还刚念完书。你还真得很早入行哦。

Vincent Cho said...

这次的股灾,让很多人头疼呢。

萍凡女子 said...

湘绣蜻蜓,那要问张大人才有酱的lubang!

Tg,输钱比赚钱容易~

Donlim,烧到手过方知固中滋味吧!

杉叶,生活历练不一样。

dolphine,学无先后,达者为先。

Vincent,遭殃的人不少。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