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你们辛苦了!



致电回家,听听妈妈的抱怨,听听关于你如何耍脾气。

这段日子,最辛苦的是妈妈,最劳累的是大姐,最奔波德是哥哥。

上一次回家,唯一能为你做的也是为你剃胡须。

我第一次,笨手笨脚的。开始你还不太愿意,后来妈妈坚持要你剃。

你不太情愿,嘟着嘴说:“要剃就剃咯!”

我很菜鸟,搽了剃须膏,缓缓为你下巴的山羊須除去,问你“有疼吗?”

幸好你说没有,我很拍会割伤你。虽然我知道你凝视着我,但我要很专注。

后来,我离开以后你悄悄问妈妈:“刚才帮我剃须的是阿见(三姐的小名)吗?(姐姐的小名)妈妈说:“不是啦,是阿萍啦!”

如果能为你做的能多一点就多一点,不希望记忆是你的负担。

家里现在每个人在外都带着一份牵挂,最辛苦的还是无时无刻要照顾你的妈妈。照顾老人是一项神圣又不简单的工程,我们一家人一定要一条心,扶持走下去。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病患照顾者身心压力是巨大的,家人适时的谅解与扶持最重要.希望安娣也要保重.

莎莎妈咪 sab said...

可以明白你的心情。我的情形和你的相似。家乡的妈妈和姐姐最辛苦。。。爸爸也是病了,要吃很多药,心情不好,常骂人 :(

veronica said...

如果担心用胡须刀会伤到老人家,用电动胡须刀吧。比较安全。

mary said...

有家人的扶持,再苦都走得下去。
身心灵健康是重要的!

萍凡女子 said...

薰衣草夫人,谢谢你!我明白的。

莎莎妈咪,病人的心情很难捉摸,相对的如果他不熟悉你反而会腼腆客气,越熟悉的他会好不留情地渲泄情绪。所以,现在妈妈和姐姐每天都在逗着他,挺累的。

Veron,我不会用,刀的和电的都令我手颤颤,一切还好~一切也以母亲说的算

Anonymous said...

交友聊天室 , 美女秀场 , 美女直播 , 美女视频 , 美女主播 , LIVE173影音视讯聊天室 , momo520 , 金瓶梅视讯聊天室 , MeMe104 , UThome聊天室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