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祝福她!


玫瑰来我家工作了两年零十个月,一直勤奋兼尽心尽力。上个月她接到家里噩讯,父亲骤然逝世而要赶着回家。我立即给她订机票好赶得及回去奔丧。

到了该回来的日期,她没出现,并在后来传了个简讯说暂时放不下母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人缘分总有尽的时候,花开也有凋零的时候,我并不怪她。生死离别人之常情,只是觉得她交代得不够明确。我们都是讲情义的人,也尊重她的选择。

曾经她巧手给我煮了不少美味佳肴,并对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已把她当作是家里的一分子,无论到哪里她都是和我们一起的。有她的日子,我可以很安心的出去赚钱,也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她。甚至,我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她也功劳不少。她像是个上天派来的使者,给我安乐茶饭,感恩有她的日子。

终结玫瑰花开的日子,孩子没有了依靠她的拐杖,他们也开始学习独立了。

也许是天意,也是我的考验,这个世界没有说谁不能没有谁,她的好我都惦记着,非常感激她。希望玫瑰以后会过得好好的,真心祝福她,她一定要幸福快乐!

随手拈来她的作品:

煎鱼都会有姜丝和淋些酱汁。

一碗鱼丸汤,她也坚持色香味俱全。

好好吃的芋头糕

海南鸡饭也似模似样。

药材鸡。

五菜一汤也没问题。

陪着孩子一起玩儿做的饼干。

很开胃的猪脚醋

燕菜月饼越做越漂亮好吃。

她在我和家人的心目中是那朵永远漂亮的玫瑰。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