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水上市场@合艾


合艾是一个地方我曾经以为不会再重游,年初公司有个开会在那儿举行,结果旧地重游我也找到新的感受。

若干年后,我又有个重新的体验,几年不见这个城市发展蓬勃,令人刮目相看。泰式按摩走遍全泰国,依然是这里最便宜,两小时240泰铢;去年新开辟新景点,合艾这个水上市场虽说有抄袭曼谷水上市场,但是风格截然不同,我却对这个特别具地方特色的水上市场有赞无弹,情有独钟。


一字排开的船只,贩卖着不一样的食物和饮品,等着客人前来购买,而且价格非常公道。

在这里卖的椰水用是竹筒或陶瓷当器就很特色,而且我们站在岸上向船里的小贩买食物,穿个小竹篮来传递食物和金钱,这种交易不消花太多钱可以买个新体验,我们乐此不疲。

那个篮子用来穿食物和找回零钱。

这一盘蚝煎很棒,都不到马币五元,抵到烂。

煎一碟子的鹌鹑蛋不过20bht,吃完后有点担心自己的胆固醇,怕怕!

清汤粿条是盛在椰壳里,味道清甜有风味。

还有香甜多汁的猪肉沙爹,回味无穷。

这里虽没曼谷的繁华,可是这里自成一格的脱俗,也是一番清新景色,至少牵动我心,无悔重游。

女人五十



上周我们刚回乡替孩子的大伯母庆祝她农历生日的五十一岁诞辰,数着算着她是家里迈入五十的第五个女人。

女人五十是值得庆祝的,那不仅仅是已经走过半百的岁月,还有经历生活中的甜酸苦辣、悲欢离合、转折成败及对生命的认真和坚持。该值得庆贺的不是岁月的增长,而是难得终于熬过那漫长的岁月,她相夫教子把孩子抚育成才。累计过去的生活智慧,家庭扮演的角色,徘徊在家庭与生活里游走的平衡,忙忙碌碌的一年又一年,就是如此走过来。女人对家庭无私的奉献和功劳,写不尽道不完,保卫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终究是每个女人最骄傲的成就。

为女人五十乾杯,为女人美丽到五十岁喝彩!这个阶段的女人已经很有智慧,无论怎么看都觉得她们很美丽有光彩。

Wednesday, March 3, 2010

盆菜

新年期间,有幸被邀请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主人家是位好客的退休人士,眉飞色舞地告诉我们主菜是“盆菜”。

据我所知,盆菜的烹饪都是不简单,而且汇集十多种材料的菜肴都经过煎、焖、炸、炒和卤的过程,心想自己这回有口福了。

果然,看着主厨一层层地地准备,那些心思和创意十分讲究。盆菜可分为三层次,最低层放了大白菜和焖猪脚,次层是芥兰花和香菇好承托最高一层的山珍海味。最高一层:干贝、香港飞机烧鹅、明虾、腊肠、润肠、烧鸡和烧肉等等。有些准备功夫是一早已经开始焖煮了。


主人拿着这份传单告诉我,今晚我们就是吃这个盆菜,他用砂锅取而代之。

这一桌子的菜肴赏心悦目,厨师曾当是过寿司师傅对菜肴摆设很有要求。

铺满山珍海味的盆菜,实在太棒了!
这个盆菜绝对可以拿很高分,看满满色香味全的菜肴都忍不住要大快朵颐。

当一开动了,上面全部都是好料,我们每样选一片就已经很饱了。
这个新春盆菜的意头是盆满钵满,衣食丰收,吃过这一个丰盛的盆菜宴,希望今年大家也会是个丰收年。

Monday, March 1, 2010

虎年的红包封


庚寅新年刚过完,小朋友很快乐因为收到很多红包。今年对于双宝拿的红包也特别欣喜,大家都用别出心裁的虎年红包封来装满满对小朋友的祝福,我这个保管人也乐此不疲,挑选一些与大家分享。

尤其发现原来老虎也可以那么可爱和多变,红包袋的纸质也越来越好,真是美不胜收!

这是双宝老爸特别保留给他两个可爱宝贝的,上次去广州时买的。


发现小朋友对卡通式的红包袋爱不释手,皆因特别接近他们,这类红包袋都是大家精心挑选的。



简单的“如意吉祥”“心想事成”或“贺年”在优良的纸质显得大方得体,商家的用心良苦也一目了然。

对于“福”字的红包袋从来都不会过时,而且越来越美丽和大方。

其实应该不止我,相信你们也应该收到或有派到美丽的红包吧,大家不如就放上来分享一下你们收到“特别”或“非一般”的虎年红包袋,相信这样我们可以一次看个够!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