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马六甲游记~我爱鸡场街


我喜欢去鸡场街,找美食也好,找古董也罢。白天黑夜各自美丽,谁也不输谁,白天没看见夜晚的黑。吃完粒粒鸡饭随意逛逛“三叔公”或随性的行走。一路上看见的都是这里仅有的古城特色。

遇上娘惹粽子,蓝花染色是一大特色。

偶然发现,一个很阳光的门窗。

我还发现蛋挞专卖店,也突然想念师奶们的蛋挞!

大大杯果汁店,那怕你没看见哦!

尤其酷爱周末的鸡场街的夜市场,琳琅满目的商品依然不缺艺术气息,黑夜越夜越美丽的特色就在这里。

无论酒吧或咖啡馆都有它本身的味道,感觉就像走入时光隧道。

看吧,一间小小商店,门扁都写着《学海》、《儒林》,这个特色不是说要就有哩!

她是我孩子们的姑婆,我家翁的堂妹,不是胡乱认亲,她告诉我有来马六甲要一定找她。一眼就认出她,她在鸡场街卖算盘子,孩子们喊了她姑婆,她坚持要给了孩子一些糕点,一番心意不好意思拒绝喔!姑婆,加油哦!

这里必能找到古早味的传统小吃,如菜头粿、麻芝、传统糕点等。

很可爱美丽的木屐摆设,忍不住让人想要买回家。

上次看见很多卖古董的小摊位,这次却很多卖旧钞票的档口。

即使多几分商业味的鸡场街依然有着韵味;即使人潮已经是开始碰肩的拥挤,夹着汗水依然欣然地享受夜市的气氛。

小女看中hello kitty的睡衣,她说服我的理由是这一套睡衣,还有连同有一双睡鞋。

全套的睡鞋和睡衣,花十八元买来是很值得的。
如果说选择全马最佳夜市,这里我会列入鸡场街夜市为三甲之内,有些本土特色是无可取代的。

5 comments:

veronica said...

上次去马六甲,我:

1)没有看到卖娘惹糕点的摊子(很大可能是遇到了,我却没有注意)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试过这类糕点。

2)没有遇到夜市!如果我看到妳的女儿那套睡衣,我想我也会买给我的女儿。呵呵呵。。。

湘绣蜻蜓 said...

有没有吃鸡场街很有名的chendol?;)

萍凡女子 said...

Veron,
1)娘惹糕点在马六甲市区就很多,鸡场街只是走路就看到好几家啰!

2)鸡场街夜市是每逢周六,所以我特地选这个时间去。

蜻蜓,那粒在榴莲里的chendol吗?最新的是榴莲壳身不见了,chendol档子依旧在。我有吃到chendol,不过不是那粒榴莲的。呵呵~

杨 霓 said...

我也是很喜欢鸡场街!每一次去马六甲,一定要去的。
改次去吃你姑妈的算盘子!我很喜欢吃的客家美食!

Anonymous said...

go library there...awesome!

http://blogs.techx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