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7仔

终于看了七仔。

等到孩子的爸挪出一天,就在今天。

其实,我相信我可以独自带孩子去看“长江七号”的,不过还是要把他们的“第一次”看得盛重。

过去,我一直担心的是在戏院会上演妈妈追孩子或阿妈教子的场面,

太清楚孩子的本性,结果这一顾虑就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带他们踏入戏院,

星爷的亲情牌打得恰是孩子也蠢蠢欲动的时刻,女儿喜欢看徐娇,儿子爱看外星狗,时间也恰恰好,老公也爱娱乐性高的电影。

星爷训儿的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虽然是很老土的老调,可是毕竟还是做父母的一番心声,

虽然,我不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一部戏,可是算属他成熟的作品,起码给他的亲情加分。

起码,他演回这个年纪该有的稳重吧!

这部电影比起成龙大哥的容易消化得多,老实说贺岁片也开始寂寞了!

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新年二三事

高兴的事:
1.老公除夕休假到年初三,嫁入蔡家头一遭老公在身边过新年,初一陪我回娘家,一切团圆,也满足矣。
2.儿子很疼我,凡事为我着想。
3.赌桌没赢钱,不过很开心。
4.玫瑰来我家。
5.孩子今年学会用祝福去向大人讨红包,皆大欢喜。
6.终于追完一部连续剧“溏心风暴”。

不爽的事:
1.中国雪灾,苦了中国的百姓。
2.闹得风风雨雨的淫照,搞得娱乐圈乌烟瘴气,有些看了要洗眼睛。
3.解散国会,开始垃圾满天飞,不仅仅是海报,我指的包括诺言。一份报纸,开始全是谎言。
4.驾驶用手提遇上交警,我叫'tolong",虽然他身上有“saya anti rasuah"的徽章,我还是听话的把duit lipat kecil-kecil,当分个RM20红包。他的开工利市,我来派。
5.儿子生病,我也病了。

Chatuchak 食物篇


很吸引人的水果?


非也,其实是很松软美味的绿豆糕。每盒20Bht,精致的手巧,有点舍不得吃。


猪肉咖哩串,肉质彈口有嚼劲,好吃!应该还可以当乒乓球的猪肉丸,赞!

越南式肉碎沙拉,很多薄荷叶的香气。


看到这里的容器是粗糙陶瓷制造,试图寻回当年曾经吃过的味道,被证实八年前我们来过这间越南餐馆。餐馆里的炸鸡腿(50Bht),香料腌制得非常棒,好吃的鸡腿令人感觉幸福哩!

三小时的收获


这不过是第一站chatuchak的扫街行动,大部分的手信给搞定。


一群女人很狂买杯,原来有两个是我家的,一个爸爸买给两个孩子的手信。

卡通地毡,摆出来很出色。

Chatuchak周末跳蚤市场



到曼谷,Chatuchak是非去不可的地方。
面积大约有二十个足球场大(35英亩),有15000的商家或档位,卖的东西玲琅满目,应有尽有,白不胜收。销售范围很广泛,几乎是整个泰国的缩影,从手工艺品、服装,发饰,首饰,室内装饰、宗教文物、古董、食物、花卉和植物等都大部分是作为批发,因此很多曼谷或泰国其他地区的商家也是到此拿货,不难发现这里还没减价,就已经便宜的令人偷笑。
另外,Made in thailand是一种优良素质的标志,无论手工或裁缝,绝对价廉物美。
如此大型的周末市场,全球只此一家。游客几乎每天约20万人次,令人流连忘返,想一来再来回味的地方。
营业时间是每逢周末上午九点至下午六点。可以乘搭地铁到Mo Chit站或德士都很方便,不过到了门口,先拿份地图在手,清楚指示划分不同产品的档子和商店的区域。同时学会几句泰语,就可以很帮助省钱,不妨拿分小册子来参考。


少见的古董锁及门闩。

特色时钟,挂在墙上另一番味道。

一些佛像摆设,不过买之前要三思,泰国政府已经禁止携带佛像出境。

一站式宠物专卖店,服装很迷你,很可爱。狗狗的屋子、床褥也款式多样化。

Friday, February 22, 2008

Retreat (spiritual)



我找不到一个贴切的中文翻译“Retreat”。

老板曾经说过,这是一种策略,你要退一步,去思考长远的计划。
他教会我‘retreat”这个词,可以是一种思想上的求进。当你的隐退、旅行,不单纯是把自己放在另一个空间思考,还可以把长远的计划想得透彻。

也许,离开一阵子,我的确不止身心的歇息,最重要心灵也放下烦琐的思绪。
“退一步,海阔天空”,明白这个道理,当自己一直放不开包袱,它永远是放不下的责任。放下以后,没什么大不了。在天空高出鸟瞰,地上的人们永远渺小,可是踏在土地上我们永远忘记自己。

我在适当的时候,放下你们,当在自己最佳状态的时候回来看我的“萍水相逢”。

我很好!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解压

旅行真的可以帮助解压,回来以后电脑不开工,我也任由它休假。不做部落客的日子,我还是很开心的过生活,只是少了上部落格,好像也多了时间,办些想做有还没做的事。我好像放假放上瘾,若非网路卡烧了,我也许忘了需要重新调整脚步。虽然我很多话想说,很多故事发生,一切就在过眼云烟以后,我又觉得好像过去式,有点无趣。

轻松地面对生活的节奏,虽然我还是必须每天rally 般去上班,在马路上交些“塞车费”,我开始觉得当自己解下包袱,很多事情自然会豁达,也不必太耿耿于怀。

新年后,也生一场病,拿了病假,人还是需要歇息。工作永远做不完,学会解压,可以更享受自己,享受工作,平衡自己与工作之间。
http://blogs.techxii.com